close

終於來更新啦!!!

也恭喜我終於把房間的鏡子黏好了(狂賀!)

這篇簡單介紹一下在法國的時候,我手機裡會安裝的APP或常遊覽的網站

法語學習篇


      1、法語助手

undefined

            有網頁版、PC版、APP。可以轉換成繁體版,我是有購買會員,用起來相對比較方便一點!

            手機板裡面有每日背單字唷!好用! 但是發音要連上網路才有~

            推薦開啟法法字典唷

            網頁版往這走來來 傳送門


      2、每日法語聽力

undefined

           這個APP的資源非常豐富,不一定要購買到VIP,每日還有聽力打卡。

           他也有網頁版、PC版,想試試看得可以從這裡過去衝吧~~這裡是傳送陣

           網頁版有缺點,很多都還是需要下載成桌面版比較好用!

           我"有空"都會去聽RFI簡易聽力.......... (遮臉)對 我沒有每日聽


      3、Dr. French

128469.jpg

          我還滿喜歡這個APP,所以有付費,來法國之前就買了XD 

          印象中也不貴,100台幣還是120台幣

   文法依照等級分類,分別解說完後還以小測驗可以練習,缺點大概就是沒有發音

   但有下載法語助手就很方便可以隨時點選發音         

 

 


 

      4、Duolingo (多鄰國)

undefined

          短暫存在我的手機裡XD  這學期的老師也有推薦這個APP

          剛來法國的時候,非常勤勞每天使用!!

          後來....嗯 ....人嗎~~~~你懂得(扭)

 

 


       5、Memrise(憶術家)

undefined

 

         比較起來,我比較喜歡憶術家,是我後來下載的~

         當然他現在還在我的手機裡XDDDDD

         不用購買會員就很夠用囉!(好啦,其實是我也沒有每天開...)

 


      6、Larousse 的線上字典         我點我

          不一定每次都可以查到想要的單字,但我喜歡他的例句跟發音

          然後用功的同學就會發現,好多跟法語助手一樣XD


      7、1jour1actu 可以直接點他進入喔

1528570561620.jpg

         這是上課老師非常~~~~~~~推薦的

         看影片練聽力,裡面的每日一問...

         IEFE的老師殘忍的.....用裡面的影片來聽寫~~~~

         Q_Q每次都寫到崩潰


       8、French. TV  

1528570609594.jpg

            這學期A2,一開始老師推薦了許多練聽力的網站,這是其中之一XD

            如果家裡沒有裝電視盒,卻又想看法文的電視節目、影集、電影 

            都可以來這裡唷! 有些還滿好看的!!

           只是要注意有些是要收費的!!!!不要選到阿~~~

           阿,當然他也有直播~~~

           該怎麼看呢?直接點開網頁就可以囉!!!!!


      9、TF1 

1528570481586.jpg

           也是法國的電視頻道,有直播跟重播

           滿多系列影集可以選的

           若要說他的缺點就是,一定要創帳號登入才能看~

           對於懶人P來說,多按那幾下有點累(被踢飛)

           XD 喜歡看樂透直播~~~聽主持人念中講號碼還有說獎金有多少剛好練數字聽力(咦?


   10、audiocite

1528570518043.jpg

Kgirl老師推薦的,說可以邊看邊聽有聲書

就這樣完美的練習到聽讀能力(?)

結果某天他的老師問大家過得好不好

Kgirl:不好

老師:為什麼?

Kgirl:因為我昨天聽了老師你上次介紹有聲書,我聽雨果的...

老師:(倒抽一口氣)....你應該從別的開始嘗試的


    11、Litteratureaudio 

1528571008311.jpg

          一樣也是有聲書,可以聽邊聽邊睡覺(?)


    12、.Languageguide

 

 

 

1528571095208.jpg

 

 

 

偶然發現的網站,裡面有字彙、文法跟閱讀

字彙可以滑鼠指標移過去就聽到發音很有趣XD

文法那邊是英法解釋的~

閱讀也會發音唷!!!

是不是很方便???  初學者不仿可以試試看

 

 

......

寫完這12個發現.........

如果加上交通、購物、美食...這篇應該會爆表的長(自以為XD)

只好分成幾部分了,第二部份來介紹交通~~~

好啦,其實是我肚子餓了QQ  等我吃飽繼續寫~~~

 

 

 

 

arrow
arrow

    Vbr P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