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9543.jpg

暑假七八月我在ILCF上了兩個月的暑期課程,九月到IEFE開始2學期課程

會這樣換學校是因為IEFE的暑期課程只上六月跟七月,而且以週來算

簽證根本來不及趕上六月的課,偏偏早已確定要到IEFE,所以又選了ILCF來上暑期

(怎麼找到這兩間的可以參考之前的文章:我的熱血法文家教 與 學生簽證搭了TGV!!!)

簡單的比較表先貼上來給大家看一下                   

比較表.png

學期課程的部分資訊是靠現在在那邊的朋友補充的,這邊只是個大概參考用的!!!

詳細資訊還是請大家自己到學校的網頁上看喔!!

ILCF    向左走;向右走   IEFE

 

學校請依照自己需求選擇,往下是我個人的心得

1)分班考試
ILCF暑期的分班考試,筆試上面就會標註你現在寫的題目等級,續報下一個月就不用考試 會直接依照等級分班

延續到學期課程的話,也是不用參加考試的喔!

IEFE學期的筆試,考到心累Q_Q。分兩階段:

先考三十還是四十五分鐘的第一階段:是六到八頁的文章填空,每頁一到兩個小文章。

考完統一收卷後再繼續第二階段

第二階段就是作文了,以看圖說故事的方式完成,一個圖要寫三篇。

第一篇寫你在圖片裡看到甚麼,第二篇寫這圖片過去發生什麼事,第三篇寫為什麼會發生這些事然後他們怎麼處理...

2)轉班

ILCF的升級轉班是由你的老師們視上課情況要不要讓你升級轉班(暑期一開始還會經過小開會討論)

IEFE 如果是要升級的轉班,就是重新再考試,考試通過就可以 

如果同一個等級想上不同時間的課,於期限內申請換班即可

升級轉班這裡兩邊學校我覺得差異滿大的,IEFE相對硬許多。

想要降級轉班也可以,通常老師會先關心一下,講完理由基本上還是會同意讓你降級的!

這邊差個小閒話:

我暑期ILCF上完拿到的是A2的證書(原本在A2+,後來我受不了老師太雷就降級了)
原本IEFE網頁上寫說可以憑所列的學校證書免入學考試直接分級

不知怎麼的,我跟同學拿一樣的證書 她可以免考試,我要考試...(不同承辦人員)

考出來的結果我在IEFE重新上了A1班級................

其實A1班上同學口語對話都還不錯,基礎也都有了,甚至還有法文系來交換的其他國家同學

所以一開始就有幾個想往上升級的同學

=___=他們被老師拿出考卷檢討,說有幾個形容詞沒有加S,陰陽性寫錯...等等

這些錯誤很基本,所以要從A1開始(想我應該也一樣(遮臉,還好沒有面對考卷)

口試時認識幾個法文系畢業的朋友,其中兩個被分在A2...想升級也是拿寫作考卷出來檢討

說有些Passé composé 複數沒寫S,就差不多的情況....

老師說大家口試成績其實都可以,可是筆試就掰掰

比較起來IEFE整個進度算是滿快的,如果沒有一定的法文基礎來上會有點吃力

舉例來說,暑期我在ILCF 一開始的A2班 文法是Futur simple 跟Passé composé

但據我所知,IEFE A1+A2才一個月多一點已經上到 Passé composé 了

(如果0法文基礎,一定覺得有點吃力,加上滿多班上都是西語系的,就亞歷山大大大大大)

(會知道是因為我們班有同學轉過去A1+A2,覺得A1進度太慢XD)

至於A1我們這班現在上到了Futur跟 少部分的Passé composé(但這部分還沒有詳細的解說)

 

3)課本及上課方式

ILCF上課的時候,可能因為暑假吧,七月就是歡樂中度過、八月的老師才比較嚴格一點點。

暑期上課的課本是要自己另外到書局買的唷!

如果不積極發言,可能就沒有練到口說。

IEFE 開學就要去領書(不用額外購買),一本課本+一本文法書

我的老師要求使用法法字典,所以要準備小小的法法字典

時常就是準備上台報告阿(2~5分鐘這種),老師很喜歡給主題讓我們自編對話上台演示。

口語課老師上課就是非常Free style,通常以當週上課主題為主,會先複習該週單字然後編寫對話演示)

比較下來IEFE老師會要求每個人都要講到話,發音、連音糾正得很仔細。

IEFE的老師在無論課堂練習、作業、考試上也比較嚴謹,一律要求完整句子!

ILCF ...可能暑假啦QQ  大家回答都很簡短,甚至單字,老師都通融

 

4)作業

ILCF 可能是暑假的關係,作業偶爾幾篇閱讀或寫作,量不大。

IEFE 除了文法書的作業之外,老師還會額外補充不算少的作業 難度不一...

另外上台報告其實也算作業,因為老師會提早說主題讓我們回家準備

 

5)班級人數

ILCF  學期課程看名單幾乎都21人以上 (除非是基礎班開始)

暑期課程除了比較高等級之外,一班大概23~26人

IEFE 學期課程 一班大約13~17人之間

     A1+A2 這學期好像只有13人

6)國籍

ILCF暑假很多亞洲跟會講中文的朋友們...還都會在同一班XDD

IEFE 看起來滿多會中文的朋友,但分散在各班就比較沒甚麼會講中文的朋友們,所以就逼著自己跟同學用法文聊天XD

7)校區

兩間學校都有兩個校區,需要特別注意上課的教室喔!

 

如果有想知道其他資訊的,歡迎留言告訴我:D

 

 

加碼資訊,附上ILCF的這學期的選修課及活動(感謝友情提供資訊)

(別急 ,後面還有IEFE)

39532.jpg

39533.jpg

39534.jpg

39535.jpg

39536.jpg

39537.jpg

 

最後就是 IEFE 各個等級2017年9月學期課的詳細課表跟體育課表 (體育課要收費 25EUR/年)

體育課表:注意部分活動有名額限制,例如攀岩(迅速額滿!),以後報名動作要快

(記得先去保健室預約體檢,拿到體檢檢證明後帶一張照片到 SUAPS 報到)

如果連結失效:這裡有網址點它

39542.jpg

39541.jpg

39538.jpg

39539.jpg

39540.jpg

寫完收工!  Bonne nuit!

如果你有興趣想要註冊,可以去看看以下文章!

Montpellier 3大語言中心- IEFE 註冊流程

里昂天主教語言學校ILCF 註冊流程

 

 

 

 

 

arrow
arrow

    Vbr P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