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先說一下,我沒有找代辦,我也不是代辦喔!

只是單純分享我怎麼註冊學校而已:D,希望可以讓想來的朋友們更方便!

好了~
嘴裡吃著Pain du chcolat,泡一杯咖啡,打開電腦,來繼續打網誌:D

先說抱歉,停工好一陣子,有幾個訊息沒有即時回復

如果需要我即時回復訊息的,歡迎利用粉絲專頁的訊息功能唷!在側欄那裏

搬家加上換學校(這個學校跟ILCF有很多不一樣的地方,除了口語課其他老師給作業都毫不客氣的!)

ILCF跟IEFE的比較在這裡唷

網路上比較少IEFE的報名資訊,所以這篇直接先教大家如何註冊IEFE

首先準備一顆熱情並且有青春可以消磨的心!

然後我們就開始吧!  先進入IEFE的首頁點他

你會看到這個畫面選擇" Formations diplômes" 就是黃色方框的地方

隔壁那個 Ecole d'été=>就是暑假課程喔! 要註冊從那裏開始

紅色:學期課程,A1~C2 依照你的程度來分班

藍色:加強課程,A1+A2 一學期讓你獲得兩個等級 

IEFE.png

 

簡單做個表來說明這兩個的不同(已經確定的就繼續往下滑,動動手一下!)

1507467742436.jpg

想知道詳細一點就自己點選 PRÉSENTATION 進去看喔 頁面大概是這樣

1507404868758.jpg

往下滑可以看到學期的簡單行事曆,請注意每學期的預註冊確定註冊時間喔!

IEFE 行事曆.jpg

還可以看到放假時間,預先知道假期可以規劃旅行

當然學校也告訴你期末考時間,提早知道期末考也自己預留時間念書喔!

結果12/8里昂燈節,我還是計劃跑去玩了(!?)

 

回到我們的註冊 點選 INSCRIPTION 後 

你會先看到她的要求,最起碼要有高中學歷喔! (我想那個外國人身分大家應該都具備吧!?)

再來就是預註冊事項囉

IEFE 預註冊.png

QQ上傳後發現有點模糊,我在寫一次,需要的文件有

1、下載學校的申請書,貼心傳送門:來,點我 一共兩頁! 記得要簽名喔!

原本要附上我填寫的那一份,結果學校網頁更新、申請書也大更新

(所以不是我拖稿,是都不一樣了啊!哭,只好重新製作圖檔)

(有填寫問題再留訊息問我好了,新的基本上有英文應該沒問題)

2、最高學歷證明(碩士、博士都可以唷!)

3、最高學歷證明法文官方驗證後的翻譯本一份(就是翻譯後送至法國教育中心公證!)

=>我的翻譯+公證流程

4、(非必要)有通過法文檢定的話,附上檢定證明

5、護照身分頁

6、個人大頭照一張

7、繳交預註冊費用150歐/學期 ,附上繳費證明

學校的帳號:RIB,在這裡

提供我去兆豐銀行匯款的寫法,匯款完會有電匯證實書,那個當繳款證明就可以了

IEFE匯款.png

 

1-7項,只要完成掃描成圖檔(要清晰)EMAIL到學校的信箱說你要報名就可以囉!

學校信箱:iefe@univ-montp3.fr

學校會"依照法國人的盡快速度"回信說他們收到囉!

(就是標準不一啦,我寄過去十分鐘後收到回信,我同學兩~三天後...)

 

落落長的預註冊寫完了,收到紙本文件完成簽證面試又是一段漫長的心路歷程了

青春肉體的幼小心靈在這同時會把耐心技能點滿(可能還會突破第二層之類的)

再來就是要習慣跟學校通信(所以要點寫信技能)

我光是紙本文件就耗掉快一個月了(哭) 有看我的學生簽證文章就知道

IEFE的預註冊紙本是我簽證最重要的一份偏偏我到六月中才收到

學校先是說他已經寄出了,EMAIL附帶電子檔給我

(=>電子檔只是加快我完成法國教育中心系統而已啊!)

5/18 (四)  1-7項文件掃描MAIL寄出,十分鐘後收到IEFE回信確認收到

                                                      短暫十分鐘的奇蹟

5/23 (二)  收到預註冊證明的電子檔,學校說他們寄出囉!

6/8   (四)  遲遲收不到IEFE紙本,朋友卻已收到

避免信件已經遺失造成無法面試,寫信請IEFE重新製作 我請FEDEX取件

(IEFE重新製作又花了一個星期,家教:C'est la France!!!!)

6/14 (三) 郵局電話通知說:我的IEFE信件到囉!(之前拜託了三個郵局的人找信....)

老天爺待我不薄啊!

6/15 (四) IEFE通知我重新製作的文件完成囉! 

6/16 (五) FEDEX 取件完畢

6/19 (一) 收到FEDEX MAIL通知我文件已經抵達台灣了!,中午收到第二份紙本

不得不稱讚FEDEX 其實我早在六月九日就寫了FEDEX運送單

有個專員過沒幾天就跟我連絡說他們一直有幫我跟法國的人聯絡,但學校都說還沒完成

所以遲遲無法送件很抱歉這樣 (整個救甘心,我都不敢催學校了XDDDDD)

也因為中間有FEDEX的專員不斷跟我聯絡進度,我整個放心阿(雖然進度都在說學校的緩慢QQ)

其實沒有跨假日的話會快很多的!加上我沒有選擇特急件~所以周一才收到!

如果很急著收到紙本的話,可以用FEDEX,也不用怕你要打電話跟學校講XDDDDD

費用約一千三百五十元(新台幣啦!)

以上是在台灣的預註冊歷程

接著我們開始抵達法國的註冊吧!  

再次提醒請務必在學校指示的確定註冊期間到校預約註冊

當然你也可以寫EMAIL去預約,學校會回傳給你預約單(上面會有辦公室號碼跟考試日期地點)

 

IEFE 確定註冊預約單.jpg

 

如果你真的無法在指定時間內抵達,一定要記得跟學校聯絡說你要延後註冊喔!!

不然會無法上課,這學期有看到悲劇發生~~~~

 

在預約註冊的當天,你需要準備的有:

IEFE 確定註冊.jpg

文件:

1、護照要有學生簽證(XD因為你一學期就要四個月啦)

2、預註冊的1~7項(大頭照不要忘記喔、學歷證明中文、法文翻譯公證、)

3、一份影印的醫療保險證明

超過年齡的醫療保險證明,可以參考我之前打的=>傳送門

註冊當天記得帶填好下半部的OFII表格 一起給學校喔! 學校會統一幫你送出~

IEFE註冊時外面會有保險公司擺攤,不要被拉過去多買保險喔!

 

註冊完學校會給你一份紙本的學生證,這是暫時性的,會另外製作學生證再去領取

(如果你之前在法國唸過書,當時有學生證的話最好帶到學校,可能會用到,我有被要求要看之前的學生證)

兩天內要完成學校信箱註冊,以後學校都使用學校信箱聯絡!

信箱帳號跟密碼就是你在學校WIFI的帳密!

註冊完,大功告成(只剩下預約的考試囉! 如果你有法文檢定證明可以不用考試:D)

 

 

補充一下 學校費用的繳交方式

1507405039485.jpg

 

 

最後附上所有課程的費用一覽表 (2017)

1507405017802.jpg

我的熱血法文家教 與 學生簽證搭了TGV!!!

[法國簽證]保險證明篇(法國保險公司,線上投保)

 

 今天

arrow
arrow

    Vbr P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