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忙著辦住房保險,突然想到先前在台灣辦簽證很頭痛的一件事情

1502668606572.jpg

是的,那就是簽證組需要的"保險證明"!

先講重點:無論你是要到法國念書還是要打工度假的

可以選擇線上投保法國的保險公司,填完資料付費完畢後就可以印出你的保險證明。

保險證明是英文版的喔!!!!!!(簽證組要的是英文版/法文版)

是不是很方便!!!!

不用像台灣的保險公司,需要等待核保期間跟準備英文保單唷!!!!

 

首先我們先來看一下學生簽證的學生保險規定 :點我可以看到原文連結

分兩個部分,第一個比較簡單

<未滿28歲> 會強制加入學生社會保險

基本上學校會主動幫你辦理,送交簽證的資料上就不用附上保險證明,無須過於擔心

像我之前交換的學校就有明確的在通知信裡講到,開學時要繳交約兩百八十歐的社會保險費用

但不是每個學校都這樣唷,也有學校要學生自己處理的(我想應該是少數)

這時候可以參考法國教育中心推薦的學生保險公司名單(可以直接點有興趣的保險公司圖片喔,有超連結)

1502668580589.jpg

 

 

1502668564543.jpg

1502668570486.jpg

 

 

=============================================================

 

再來就是頭痛的超過(含)29歲了(歲月不饒人阿)

1502668620113.jpg

今年匆匆忙忙從五月初決定到法國念書,選學校,報名,翻譯...拉哩拉紮一連串弄下來就到六月了

一切準備就緒只等IEFE的紙本收到就可以電話通知準備開放匯款面試(我還派了FEDEX,改天來寫一下,真心覺得FEDEX好用!)

好巧不巧,我先前送出去申請的英文保險證明,都還沒下來..................

當時也不確定醫療保險額度是不是可以涵蓋他所限定的範圍........................

我們來看一下,規定是這樣的

若您已29嵗或是更年長,需提供保險證明。

此保險給付項目包括醫療和轉送服務,給付額度至少達3萬歐元,保險期需涵蓋預計停留的所有期間

我怎麼算我的醫療險都沒有達到給付額度至少三萬歐阿!!!!

再詳細一查,他們的醫療還是要可以直接跟保險公司申請的!!!!

= =哀莫大於心死的時候,終於讓我找到可以線上投保立即拿到保險證明的方法(當時距離我的面試日只剩下兩天)

 

其實也是從法國在臺協會發的打工度假建議的保險公司名單挑選出來的(可以點來看看)

阿,進入怎麼線上投保前,順便看法國打工度假簽證要求的:

保險證明正本 + 1影本 :以機票上入境日起,一年效期的保險。

保險範圍涵蓋疾病、生育、傷殘、住院及轉送送回國(不接受銀行卡附加的保險)。

 

最後我選擇的是 MONDASSUR ,可以從這裡進去  這裡,ici

左上角有很多語言可以選擇,中文就算了吧XD 有翻等於沒翻阿

第一步,我們先來到了官網XD

 

 

6641.jpg

 

第二步,頁面往下拉,會看到好多圈圈,依照你的需求點選(這裡以學生保險為例喔)

6642.jpg

 

第三部,接著依照你需要保險的天數來選擇(換句話說就是你在法國的時間)

這裡我選擇一年~

6643.jpg

 

 

第四步,進來後是一個常常的表格,你可以看一下保障的內容跟範圍(有PDF可以下載)

我選擇EuropAccess Studies

6644.jpg

 

 

第五步,就是剛剛的頁面往下拉~~~~看到紅色方框點點下去

6645.jpg

 

第六步,來,恭喜你我們進入了投保畫面~~ (其實也可以說是報價畫面啦)

報價也是需要你輸入一些資料來計算保費,沒有到付款畫面都只是提供給你參考的喔,可以隨時取消!(就是關掉網頁)

右上角可以切換成英文

比較需要注意的是右邊最下面的問題,如果你有健保就請選OUI

6646.jpg

第六步,只是往下拉而已唷,不是上圖的藍色按鈕

繼續輸入資料吧!

保險期間,一年的特別注意一下,日期不能大於365

EX:假設你2017/8/30抵達 要保一年  期間就是輸入2017/8/30~2018/08/29 唷!

6650.jpg

阿,上面那個是你到法國的目的,就自行選擇一下

6649.jpg

 

第八步,上面的方框填完後,你就會看到報價頁面了(同時系統也發報價信到你的信箱)

學生保險一年費用是498歐元(我的朋友是保台灣的意外險,保費算起來是差不多的喔)

確定要投保的話,就往下一步去付款(荷包準備瘦身)

必須使用信用卡付款

付款完成後,投保證明就會發送到你最初填寫的信箱囉

所以請注意信箱不要寫錯啊!!!

PS,他的PDF檔案中有一頁有點像是救助小卡,上面有你的保險編號跟姓名 出生年月日,還有急救電話

記得印出來喔,可以裁減一下放在自己的皮夾:D

 

這種線上投保,我是覺得很方便啦,又快速,立馬安心

而且有需要協助什麼的,我想透過法國的保險公司來處理比上台灣的處理應該快一點XD(感覺上啦感覺上~)

要說缺點的話,就是投保證明要自己印
(簽證組需要的資料只有第一頁而已)

 

我的簽證是用這個保險證明過的,如果有需要的人可以參考看看

不知不覺天亮了~~~希望能幫助到一些人

法國電信公司用哪家?

ILCF里昂天主教大學註冊流程

ILCF 暑期課程從早餐聚會開始:D!

 

 

 

arrow
arrow

    Vbr P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