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LCF就我所知道的,班上同學選擇宿舍的大約有三個地方

來看一下下面這張圖,我想學校滿明顯的就不多說了XDDDD

6698.jpg

第一間

ICI標示的,可以說是離學校最近的一間宿舍

它也比較新,價錢大約在五百歐多一些/月 (包水電網)

比較偏向STUDIO,有小廚房跟個人衛浴喔!

床是單人床,這間是我同學住的,就不好意思放照片啦

離學校距離:3-5分鐘,依個人速度而定

 

第二間

就是GOOGLE地標插在的地方

看似離學校滿近的,但當你從學校往宿舍走的時候就是在爬小山坡~~~

生活機能普通,可能到學校附近的超市買比較方便

重點:廚房跟衛浴室是共用的,廚房在地下室,需要跟管理員借廚具 

好處應該就是有個交誼廳吧,然後因為廚房在地下室,就會大家在那邊一起交流

阿,印象中房間有微波爐跟一個小的電磁爐,煮起來沒有這麼方便

費用400多歐/月  (多到哪裡我也不知道~~~因為我不住這裡~~~

也包水電網~

離學校距離:步行5-15分鐘吧

 

第三間

地圖我沒有標出來,因為超出範圍

班上同學表示要搭公車三十分鐘~~

有非自願性的門禁(公車末班車回去的時間)

房間應該是這三種裡面最大的,也是STUDIO

有小廚房跟個人衛浴~

費用:400歐/月 (包水電網,但宿舍密碼一個月換一次)

離學校距離:搭乘公車30分鐘~

 

 

最後,我自己是租屋啦,住在里昂二大斜對面XD

走路到學校約10~20分鐘(看心情走路XDDDD)

每天過橋心情都很好

6753.jpg

19706.jpg

19707.jpg

優點是附近超市很多XD

走去BELLECOUR很方便,逛街也很方便

之前從Part-Dieu走回家約30分鐘

其實可以自己評估,學校宿舍有它的優點,但你不知道會被分在哪一棟

我是喜歡生活機能方便一點的,所以相對就離學校有點距離

七區偏北其實還是不錯的區域

自己租屋還是有很多地方要注意的!生活環境阿,安全啊,都先查清楚比較好喔:D (重點是要遇到好房東!)

 

班上也有很多同學住在 Villeurbanne

上學就一定要搭到捷運或輕軌,通車時間至少三十分鐘

如果你還未滿26歲+學生身分買月票就真的很划算啊!

 

大家可以謹慎評估自己的需求喔:D

 

附上我常去的地方

中超地址, 大金塔12 Rue Passet, 69007 Lyon =>對面有楊記

最喜歡的便宜超市: 50 Rue de Marseille, 69007 Lyon

學校買課本的書店: 29 Place Bellecour, 69002 Lyon  Librairie Decitre Lyon Bellecour

家裡附近還有一間台灣小吃: 50 Rue Pasteur, 69007 Lyon (這個很嘴饞才吃,也才吃一次老闆就去放暑假了)

逛街好去處:共和國街

ILCF 七月暑期校外活動:GRATUIT系列之一

法國電信公司用哪家?

ILCF里昂天主教大學註冊流程

ILCF 暑期課程從早餐聚會開始:D!

法國簽證保險證明

 

 

arrow
arrow

    Vbr P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