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84.jpg

登愣! 八月過了一半了~

趁著明天學校放假(8/16聖母升天節~) 來趕工一下進度

七月份的校外活動我每個都有參加,總共是三個自費行程+四個免費行程 (repas international 沒參加)

這篇來介紹一下GRATUIT系列  = =話太多看來要分開講了

2017年的7月有四個可免費參加的校外活動,日期分別在5、10、17、19

基本上需要整天的活動,會安排在星期三

ㄟ嘿,星期三!!

是的,星期三沒有課唷~如果你沒有參加學校的活動就自己安排啦~

但礙於只有一天,看起來學校的活動又不錯,我就沒有自己啪啪走了(= =其實提早來的日子已經啪啪走不少地方了)

 5 JUILLET 

活動主旨:簡單說來就是里昂城市探索啦~

活動時間長度:我這批是14:30~18點多一點(依不同領隊導覽的長度會有些許的差異)

穿著:好走的鞋子(畢竟要走很久)+帽子太陽眼鏡(視太陽毒辣程度而定)+防曬(陰天也要防曬喔)+水水水水水水(非常重要,所以講很多次)

活動內容:從學校分批出發,會有不同的活動組老師(我不知道他們的職稱啊????)

6733.jpg

 

基本上,都是法文導覽啦XD 當然也會講英文,同批如果有英國或美國同學又是程度很好的,會獲得貼心同步翻譯

(記得有一位帶隊的老師會講中文~)

這一趟最大的收穫是小獅子這個可以裝水喝喔! 路上看到就裝一下吧,今天這個活動會走到你渴到不行~

​​6734.jpg

一路走~~~過了Saone的橋會走到我滿喜歡的舊城區(就是一堆紅屋頂的)

6732.jpg

然後搭纜車上去看教堂 (這纜車的費用要自備喔,如果你沒有買交通卡,須另購單程票卷的 1.8歐/張,16歐/十張)

6731.jpg

 

 

 

 

 

 

 

 

 

 

 

小叮嚀:出閘門口的時候票不要丟掉,如果一小時內要搭乘的話,票還是可以用的 (還是三十分鐘=口= 我有點忘了)

當時我們這組只上去20分鐘,我還把票給扔了阿~~~~~~~~~~~~~就多花了一張=3=

 

 在這裡可以俯瞰到很漂亮的景色喔,手機隨手拍不出來

6705.jpg

大家還是用自己的眼睛照相吧

基本上最少會在這裡停留20分鐘以上,可以到教堂內部參觀~

6730.jpg

19675.jpg

 

 

從山頂上下來後,會來到另一個著名的教堂

19686.jpg

在這裡我和Kgirl的另一個故事.....

是這樣的,某天我們看了旅遊書推薦說這座教堂有個很著名的15世紀機械娃娃天文鐘

每當中午十二點、下午兩點、四點會演出神靈下凡的故事

我們在教堂外等了老半天都看不到,原來那個天文鐘在教堂內

(ㄒ口ㄒ為什麼不是跟台灣百貨公司門口的時鐘一樣<=這兩個女人想太多)

6729.jpg

正在欣賞天文鐘的時候,被一個澳洲來的爺爺搭訕~

我就這樣上了一堂教堂建築史....教堂的由來阿,建造過程,修建了哪些地方啊...等等

6735.jpg

最重要的是,爺爺說鐘三年早就壞了,所以我們是看不到的

登愣~~~~~~~~~~~~~~~~~~~~~~~~~~~~~~~~~~~~~~~~~

至於爺爺為什麼知道呢?因為爺爺根本教堂迷,他從澳洲來這座教堂好多次了= =

好啦,感謝爺爺 不然我們那天下午應該又會來看(合掌,感恩~)

 

回到正題,走訪了一堆教堂以後

因為里昂的舊城區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人文遺產城市

直到現在這些中世紀的房子都依舊被保存得好好的唷!

重點是還有人住,所以我們要來穿梭別人家看古蹟歷史~~~~~

19674.jpg

 

參訪的時候請注意,因為是別人的家裡,請保持安靜!

6717.jpg

舊城區真的很美,日後假日我也常來這裡散步

 

 

後來我們又去看了壁畫,不得不說是個拍照的好地方

6751.jpg

但我一樣又隨手拍了 請大家來這裡用自己的眼睛照相吧!

 

終點就是這裡囉! 整個探訪之旅就結束了~~~

其實這裡離市政廳不遠,想去看看的人可以看看

6749.jpg

我最想看的是噴水池,偏偏正在整修中,希望這個月底離開里昂的時候 可以看的到!

6750.jpg

題外話:

其實課程內容也會安排一天的下午由授課教師帶全班出去走走喔

當時我們班因為那一趟走走整個感情融洽XD(熱到感情融洽!)

老師除了帶我們踩踩景外、講講歷史,還會透過小店來介紹里昂美食(擦口水)

 

 

 

 

6748.jpg

6747.jpg

6746.jpg

6745.jpg

 

ILCF 住學校宿舍還是自己租屋?

法國電信公司用哪家?

ILCF里昂天主教大學註冊流程

ILCF 暑期課程從早餐聚會開始:D!

法國簽證保險證明

 

 

 

arrow
arrow

    Vbr P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